Peak Design 官網保固換貨流程與心得

前幾天在看Peak Design的腕帶,爬文時看到一些官方保固的討論,才知道官方提供的RMA是全球性的,想到自己的背帶和包包都有不小的狀況,於是就著手試試看。


因為我的產品都是從初代就開始支持的,不免會有些要經過長期測試才會發現的問題,我的情況是:

Peak Design Slide(台譯:快裝神奇背帶)的防滑側膠條變質,會變黏、溶解甚至是沾到其他東西上。

Peak Design Everyday Messenger(台譯:魔術使者多功能攝影包)的防滑側膠條變黏,背帶與背包的連接處的橡膠龜裂,接點掉漆。


找了一下購買證明,拍了幾張問題照,上官網填了保固單後就完成了,整個流程比想像中容易很多。

回覆非常快,大約1-3個工作天就會收到(官方說是1個工作天,我背帶不到24小時就收到回信了,而包包約3天,可能是因為他們需要做更詳細的判定)。

先說結果,官方寄了一條新版的背帶給我,舊的可以自己留著;背包也是寄了一個新版的過來,但舊的需要寄回。他們會退還運費,只需要附上運費收據或證明和Paypal帳號即可。






這樣阿莎力的處理實在令人滿意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一氣呵成寫下了這篇心得,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PD教。

朋友衝著這樣的服務品質,二話不說買了一個Tech Pouch,而我也添購了一條Cuff。長期使用PD的產品的心得就是實用又好看,再加上這樣負責的態度,要不變成忠實的用戶也很難。




因為網路上似乎沒有關於保固流程的中文教學,下面就寫出來分享一下:

首先到官網的PRODUCT SUPPORT分頁,點一下ORDERS底下的LIFETIME WARRANTY。


接著到頁面最底下,點BEGIN WARRANTY CLAIM。


然後就會出現表單要填寫,第一項填自己的名字即可,我是填英文拼音。


第二項是填Email地址。


第三項選B,產品損壞的保固換貨。


第四項跟第五項會要你選擇產品,看你是哪個產品出問題就選哪個。


如果產品是背帶或是有背帶的包包,第六項會問你的問題是不是帶子會自己滑落或伸長,如果是,官方會引導你到一個解說頁面,說明這是設計上為了能夠快調而不可避免的,希望你能理解,如果選不是,問卷會接著下去。


第七項是問你的購買地點,我Slide是在PChome買的,所以點選[L]Other,填上PChome。而Everyday Messenger我是在官網買的,就直接選A。


第八項會要你輸入當時購買的訂單號碼,我是直接輸入跟PChome購買證明一樣的訂單號碼。


第九項會要你上傳購買證明,無論Email或電子訂單的截圖都可以,只要能證明就行,最好是證明當中有包含名字、信箱和收件地址。


附上我的範例給各位參考,從PChome買的我是直接上傳這張。


從官網買的我是從Email截圖。


第十項會要你打上產品序號,他附的連結會告訴你每項產品的序號位置。由於我的都是第一代,所以沒有序號,這一項我就空著。


第十一項會要你選你遇到的問題,A是已經開始受損;B是開始有缺陷、變形或配件遺失;C是外觀問題;D是斷裂或破裂;E是缺少配件;F是產品活了過來,嚇到了自家的狗狗;G是其他。因為膠條變質,所以我是選B。


第十二項會要你描述一下你的問題,我是直接打上防滑側變黏(grippy side becomes tacky and sticky)。


第十三項會要你上傳照片或影片佐證你的狀況。


我背帶是上傳這張。


包包是上傳這張。


到這邊都填好後,接下會開始要填寫你的收件資訊,一旦官方審核後決定寄新品給你或換貨,就會寄到你所填寫的收件人和地址。第十四項是問你收件人是否跟你最開始填的名字一樣,如果是就直接套用,如果不是就再填你要的收件人名字。

最後把地址都填好,整個流程就完成了,接下來就等官方的郵件吧。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按五下 Like,我就會得到 LikeCoin 的贊助,感謝。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26 留言

  1. 可以詢問一下你的包是怎麼退回的嗎

    發票報價要填多少?

    可以分享一下流程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直接用郵局寄國際包裹到他信中給的地址,之後拍下購票證明和收據,直接在同一封EMAIL回信傳給他們,附上paypal帳號。

      信中有簡單跟他說一下運費還有包裹的追蹤單號,我當時寄運費是614台幣,我就直接寫TWD 614,他們從paypal轉帳時就直接用台幣的單位轉給我剛好的數字。

      整個過程很快,不到一天就收到運費退款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刪除
  2. 可以請問一下郵局的商業發票要填多少金額?

    還有我跟PD要他們越南的電話~似乎沒有提供....郵局會收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郵件內有說$2/pc,我不清楚pc是什麼的縮寫,但就填2 USD。

      地址下面(+84)開頭的就是電話喔!

      刪除
    2. 感謝你~
      但他寄給我的信件是沒電話的

      我又寫了一封信去跟PD要了電話號碼...

      2/PC我也看不太懂...又不敢亂寫發票報價XD

      謝謝你提供資訊

      刪除
  3. 你說的問題,我全都中,可是命運大不同,從反應給楔石到寄出包裹給楔石回覆,拖了將近一個月,心都冷了,好不容易寄來的二代PDEM,中間的隔層被換回舊的隔層,更慘的的是第二代PDEM的材質跟第一代簡直差太多了,如果你每天像我揹著第一代,你就知道材質差很多,真的很傷心。客訴處理,第一時間處理妥當,得到的是死忠客戶,處理不當,就被客戶死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居然會這樣,中間隔層被換回舊的感覺有問題,我是還沒寄出舊的就收到新的,所以是全新的。這樣的話還是直接跟官網反應最妥當,我已經把最後一段也可以跟楔石換貨刪除了,非常抱歉你有如此結果。

      二代的設計的確令很多人不滿意。材質變得比較有塑膠感,據說是加強了防水能力;內袋的用料比較薄,爬文發現是他們把iPad格變大、電腦格變深了,也還能接受。側袋變小變壓迫倒是令人失望,不過背面多了一個可以掛在行李箱上的設計,這點倒是比一代加分。

      新設計不一定會有全面提升依然是PD的通病,像是新版的capture更小更輕,但遇到厚一點的背包反而夾不上去,有一好沒兩好。只是用了這麼久還能換全新的給客戶還是令我激賞,設計上的改變就只能慢慢調適。

      刪除
  4. 謝謝你很熱心的幫大家撰述退貨流程,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5. 我雖然不夠資格說資深,
    不過我也滿喜歡他們家的商品,
    從20L、30L、45L及大大小小的配件都購買了,
    其中20L跟30L分別是在ebay跟AMAZON JP購買的
    20L回來台灣的時候 我特別絕望,整個發霉送去洗結果隔天拉鍊就爆了...
    當初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因為是二手的所以購買證明也沒有,
    拿去楔石,他們說只看原廠編號,然後跟原廠反應,
    我是覺得楔石也算滿用心的拉,
    我沒有購買證明也沒有發票,不過他們還是幫我收件跟原廠反應,
    雖然等了大概1個禮拜多,但是最後他們向原廠幫我要了一顆全新的20L背包

    我在想
    樓上遇到的情況會不會是因為貨品寄送的空窗期呀?

    因為之前我去楔石更換背帶的時候也遇過等滿久的
    電話去詢問他們有跟我說明因為所有貨品一起寄送所以需要一點時間
    不過貨到了是有通知我也是換一條全新的

    英文不行沒辦法自己跟原廠換貨,但是代理商我覺得還算有用心啦
    但是等貨這個問題 雖然我有點小排斥 不過銅鋰鋅讓我覺得好吧 至少拿得到新品 無所謂啦
    畢竟這種根本終生保固的廠商已經太佛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比較有爭議的一點應該是內部隔層被換回舊的,跟空窗期大概比較無關

      刪除
  6. 真的很謝謝你的解說, 我的背帶也是變的黏黏的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想问一下 我这边买到的三脚架碳纤维的 打开包装后发现里面是铝合金的 和我买的相差很大 而且还不止一个出现这个问题 包装和里面的产品不对 快到30天的退货周期了 我已经有点不想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到官網填寫退貨單,至於其他的產品內容物錯誤的問題,可以寫信到客服信箱告訴他們

      刪除
  8. 你好,如果我沒有Paypal帳號,他要怎麼把郵資給我呢?要特別去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或是你可以問問他們有沒有其他方式,但 Paypal 應該是最方便的了!

      刪除
  9. 想請問
    2/7填寫跟版主一樣的背帶問題
    也有收到系統的自動回信
    到今天(2/10)PD還是都沒有回應
    但卻在2/9寄一封是否滿意客服的問券
    有點匪夷所思,PD農曆過年也放假嗎?
    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維修或更換~"~
    之前有先問過楔石,楔石的回應:"可將背帶送回來,過保固更換需加收300元運費另計,已經沒有藍色的,更換的顏色會以現有的色為主",也提供給有查到這篇的朋友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倒是沒遇過,也許能在問券中提出,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希望你現在已經換到了QQ

      刪除
  10. 請問有人知道換了新的產品之後要把舊的寄回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有要求就要,沒有就不用喔,以我這次的例子來說,包包他有叫我寄回去,背帶就可以留著

      刪除
  11. 請問一下我當初買的時候沒有留發票,沒有購買證明,這樣還能出保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要問一下官方喔,只憑產品上的序號不知道行不行

      刪除
    2. 沒有留發票,沒有購買證明 :
      官網會要求用一張白紙寫下姓名跟日期,與包包一起拍照。當購買證明

      刪除
  12. 保固換貨流程變得較嚴苛了~
    一樣是 Everyday Messenger V1包發生同樣問題(熔膠、扣環磨損)。在官網送修,只提供寄送V2背帶,無寄送新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更新目前的情況給大家,也許是疫情加升息的緣故,很多公司不得不減少開銷,不然不好撐

      刪除